打破花瓶要你賠?

打破花瓶要你賠?
目的:認識組員對突發事情的回應
時間:20分鐘
材料:寫上選擇答案的字條A至E
內容:組長說:“以下的遊戲考考你對突發事情的反應。”
1. 故事:小明不慎打破會客室裏一隻大花瓶。害怕對在旁邊的主任說:“對不起!”主任應聲道:“哎,這是董事長珍惜如命的花瓶,現在要怎麼辦?”
恰巧一位同事走過,給他們提供意見。
若你是這位同事,你有何意見?從字條上選與你的想法最接近的一句:
2. 字條:
A.“先跟董事長秘書談談,她一定會替你解決。”
B.“不要緊,我替你想辦法。看我的,請放心!”
C.“壞了就壞了吧,管它的!”
D.“董事長很和氣,向他道個歉就行了。”
E.“這花瓶要好幾萬塊哪,真糟糕!”
3. 讓各組員都選擇後,組長讀出以下說明:
A.為人謹慎,凡事三思。一旦下定決心,就一直沖。但因採取行動後,往往操之過急而出岔。表現欲強,所以有時因自我膨脹而弄巧成拙。
B.屬靈活型,社交能力強。能言善道,不怯生,很得人緣。考慮周到,受人尊重,性格開朗,關愛別人,處處往好處去想。
C.為富於活動力的行動派,說做就做。因自視甚高,不願受人指使。是獨當一面的“一匹狼”型,不大適合團隊合作。
D.非常浪漫、憧憬美好遠景,美的感覺特別強。思考屬直覺型、幻想多,易情緒化、生性羞怯,受人之托,不敢推辭,因此事後常常懊惱。
E.經常急躁、怨恨與不滿,凡事難於知足。做一事,怨一事。重財輕義,喜怒無常。人際關係不夠圓滑。
4. 給組員自我剖白的機會,看這性格是否吻合自己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大風吹

支援前線 What do you need?

賓果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