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猜猜樂

團康遊戲-『動物猜猜樂』

一、適合人數:不限。

二、道具:白紙。

三、遊戲規則:

1. 找出一位伙伴當猜題者。

2. 在這位夥伴的背後貼上事先寫好動物名稱的白紙。

3. 請夥伴轉身一圈讓所有人知道是什麼動物。

4. 猜題者開始問問題,但是所有的人只能回答是或不是、有或沒有。

5. 可以限定問題數目,例如最多只能問十個問題,然後就要作答,可以有三次錯誤的機會。

四、遊戲變化:

1. 可以變成兩組對抗,互相猜對方想的動物看哪一組先猜出來。

2. 可以猜別的東西,例如:人物,但是問的問題可能就要有所限制,才能更增加難度。

3. 這個遊戲其實運用很廣,生物老師可以配合生物分類的章節,讓學生思考,例如:有沒有維管束之類的。英文老師可以規定學生要用英文來問問題,也可以學習英文動物名稱。

4. 顛倒過來,只有猜題者知道答案,下面的人問問題,由原本猜題者回應,看看下面的人要問幾個問題才能猜出答案。

五、帶領技巧: 
1. 適當的給予提示,才不會讓場面尷尬。 
2. 主持人可以示範問問題的方式,教導大家如何縮小答案範圍。 
3. 主持人可以適當開放讓下面的人討論出題,把出題權給大家。 
4. 主持人可視情況決定親自下陣猜題,或把親自猜題當作活動ending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大風吹

支援前線 What do you need?

賓果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