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印象

第一印象
目的:消除非基督徒對基督徒的偏見
時間:30-40分鐘
內容:
1. 每人尋找一位不熟悉的組員,互通姓名後,猜出對方的嗜好、對人生的看法。
2. 把自己的猜想告訴對方,把理由告訴他。並讓對方講出自己的實況。
3. 主持人選出兩對組員,講出他對同伴的猜想,他猜對了嗎?為什麼?
4. 主持人總結:我們給人的第一印象,影響別人對我們的態度。別人留給我們的第一印象,也深深地左右我們對他的看法。有些人我們一看就覺得喜歡,有些則感到厭惡。初次見面所留下的印象,決定了以後的關係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不知道以前曾給人留下什麼印象,也無法改變這些印象,我們也直覺地從別人留給我們的印象,肯定他是怎樣的一個人,而從不徵詢他人的意見。事實上,我們或多或少對人存有偏見。若單憑第一印象,而主觀地給某人下定論,實在有點不公平,因此,我們需要客觀地看人。
成見或偏見不單影響人與人的關係,也妨礙我們接受新知識,或是正視一個信仰,有些人對基督徒的標準很高,當他與基督徒朋友有摩擦,或是那位基督徒朋友的生命不夠好,他就覺得信耶穌沒有什麼分別,也對基督教沒有什麼好感。
我們與人接觸的正確方法,或是接受知識的步驟,或是明白信仰的途徑應該是:
A . 除去先存的觀念、偏見、成見、自問:“我這個看法是否不對?”
B.客觀研究:“他是不是這樣的人?”“這個信仰是否如我所想的那樣?或許需要點時間研究。”
C.主觀體會:“我要跟他多些交往,或是從不同的人、不同的場合認識他。”“或許我要參加不同的聚會,嘗試禱告、讀經,親身體會這位耶穌對我的愛。”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大風吹

支援前線 What do you need?

賓果分享